手机版
1 1 1

找出问题 更要解决好

申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段时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成为全国上下的共识。但也有少数地方罔顾规定,豪华办公楼、豪华别墅群、采购奢侈品牌等不断见诸媒体报道。在一些人看来,奢靡之风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当前,奢靡之风群众反应强烈,是主动解决还是视而不见?态度不同,结果自然不同。如果刚发现问题苗头,就下功夫予以解决,往往容易一次到位,不留“尾巴”。同时,不少奢靡之风的形成与缺乏相应的制度机制不无关系。如果依法建立健全制度,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细化财经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预算外支出,严格监督资金“流向”,依法履行公开职责,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解决起来也就会快一点。

  可见,找出问题之后不撒手,努力把问题解决好,既是一种工作方法,也是一种工作作风。只有正确对待找出的问题,只有排除艰难险阻下功夫进行解决,奢靡之风才会从根本上清除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9:0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