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豪在全总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上强调 把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总党组和机关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打牢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在8月19日召开的全总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豪如此强调。

  陈豪说,习近平总书记7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总党组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提升学习效果,并使学习联系实际,和查摆分析问题相结合,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陈豪要求全总机关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克服活动中值得注意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用诚恳的态度开门听意见、找问题,真正触及思想、受到警醒,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把整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保证全总机关工作有切切实实的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有实实在在的变化。他强调,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方法。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活动的重点对象,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接受批评,带头查摆问题, 带头整改落实,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

  交流会上,全总宣传教育部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经验,查找梳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央第22督导组副组长张海涛,段敦厚、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江广平、李滨生等全总党组成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4:42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