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寿集团:聚焦“四风”查摆问题 结合实际立行立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0日、12日,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在前期个人自学、两次集中学习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再次组织集中学习,切实践行“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聚焦“四风”,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边学边议、立行立改。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同志带头发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积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学习,为确保集中学习不偏、不虚、不空,会前专门研究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形式和内容,确定围绕“深化学习认识、坚决反对四风、强化正风肃纪、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四个专题和八个思考题进行交流讨论。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既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中央金融企业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宝。抓住“四风”问题,就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抓住了活动的着力点,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和主要矛盾,也抓住了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方面。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主客观因素及危害后果。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必将有助于解决当前中国人寿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更好地服务保险消费者,维护员工切身利益,纷纷表示要争当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明生在讨论中指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化学习。二是要继续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三是要抓紧推进整改。要按照公司党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剖析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原因;重点查找在“销售误导”和“理赔难”的具体表现;完善风险管控体系和制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制订提高投资收益的工作举措,确保投资收益等。

  杨明生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做到“四查、四看、四提升”,即:查学习,看群众观点认识清不清,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查思想,看党性观念强不强,提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能力;查作风,看整改效果好不好,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查工作,看联系实际紧不紧,提升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能力。总之,要通过深入学习教育、解决四风问题、做好建章立制,切实提高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使群众真正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9: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