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大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5日,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小峰、沈晓农、刘实参加会议。

  “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大关系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郑国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为全党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信于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从大处来说,就是让全党同志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从具体来说,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走到百姓中去,下力气解决群众的难题、办好群众的实事。这是全党同志的宗旨理念和责任使命之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和切身利益之所系。

  在听取了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和召开督导组工作座谈会方案的汇报后,郑国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刘云山同志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抓好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各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坚持从严要求,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教育实践活动每一个环节督导到位、严格把关,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督导工作是否扎实有力,直接关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确保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郑国光要求认真做好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的筹备工作,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督导工作经验,研究下一阶段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郑国光还要求将学习教育、建章立制贯彻活动始终,把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加快建立健全已提出的10项制度。(顾燕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9: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