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春礼参加科学传播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9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同志,作为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传播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周德进主持。

  会上,局领导、各处负责人、党支部成员及青年员工代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科学传播工作,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深刻阐述,尤其是“四风”的剖析,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催人警醒。对中科院而言,坚持群众路线的最集中体现就在于弘扬和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就在于认真落实“四个率先”的要求,通过科技创新有力支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就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创新效能。对科学传播工作而言,就是要充分发挥新闻、传播战线的信息传递和动员组织作用,更好地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白春礼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首先对科学传播局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白春礼指出,要充分认识科学传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对科学传播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深入研究当前复杂的媒体环境,对科学传播工作可能面临的挑战保持清醒的认识;要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高度重视与院所相关的舆情研判和应对,把握舆论导向,切实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信息驾驭能力;要加强科普宣传,充分利用科普平台展示科学思想和科技成果;要抓大事、议长远、谋全局,深入进行调研,研究制定科学传播的战略规划;要加强局风建设,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和敢于担当的文化氛围,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先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9: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