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3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寻找“最美中国梦”活动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2013年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寻找“最美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在京启动,首都高校大学生记者将赴湖南桑植集体采访。

  这些大学生记者将采访桑植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访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践行“中国梦”的优秀典型,增强青年学生对国情的了解;采访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挂职干部,挖掘国家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增强青年学生服务基层的意识;学生们还将一起找寻革命老区的历史故事,寻访几代中国人的“中国梦”。

  在采访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将有机会住在桑植县的农村,与当地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生产情况。

  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记者,清一色的都是90后,绝大多数生活条件相对比较优越,对于国家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贫苦山区的现状并不十分了解。组织者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发现和挖掘基层群众的最美中国梦,在实践中接受检验、磨练品质、锻炼毅力,不断积累新闻采访的经验,提高新闻职业素养,提升爱国情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07: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