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抢险救灾是对干部作风的大洗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突如其来的特大洪灾,千头万绪的抢险救援任务,抚顺灾区在此时此刻受到了辽宁省乃至全国的关注,人们的心中充满了牵挂。网络微博上,手机微信上,人们在为受灾地区传输着正能量;在救灾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有人说过,灾难,就是一次考验,在考验我们的政府和全社会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能力;灾难,就是一次洗礼,让我们在心手相牵的过程中见证了彼此情感的血浓于水。

  灾害发生后,一个个决策快速作出,一项项举措快速落实,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妥善安排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抓紧做好基础设施修复和废墟清理,做好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灾区的一切正在走向有条不紊。

  “有我们,不要怕!”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灾难中依然得到了见证,党员干部用事实告诉我们,所谓群众路线很简单,那就是群众有难处的时候能够冲上去!

  灾区是局部的,但责任是全部的。现在,抚顺灾区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做好救灾工作,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严峻考验,也是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全面完成救灾任务。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在一线研究和解决问题,带领灾区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和房屋修复重建工作,对关乎灾区人民生活的事,要一件一件落实、一户一户落实,要把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最切实的实践课堂,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戴。

  细数从前,我们有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有过灾难面前的大智大勇,这一次,我们仍然会打赢抗洪救灾这一仗。

  抗洪抢险救灾是意志的大磨炼,是作风的大洗礼,是党群、干群凝聚力的大提升!灾难面前,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再一次向人们昭示,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精神,是不可战胜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0:3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