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诚恳交心让群众“有话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取群众意见时,有时会有“无话说”、“不愿说”的难题。要通过诚恳交心让群众“有话说”,立说立行让群众“愿意说”。例如,广泛开展“我与百姓拉家常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百姓家中及田间地头,带着朴实的情感与百姓交心,以亲人角色帮群众忙、说群众话、喝群众茶。在家人式的聊天中,打开百姓话匣,倾听百姓心声,化解百姓的疑惑和干群之间的矛盾。“不愿说”实质是觉得“说了没用”。改变“不愿说”难题,就要对百姓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时限较长的,及时给予解释说明,并承诺办结时限;本地不能解决的,提交有关部门、单位研究落实后,给予及时反馈;与政策相违背,确实不能解决的,予以解释说明,确保群众满意。(李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1: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