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座谈会要求认真领会中央精神 切实做好督导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郑国光在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庄白羽 摄影

  8月20日,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10个督导组的汇报,交流和研讨了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要求,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紧紧围绕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围绕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围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强化督导措施,提高督导质量,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让干部群众满意的效果。

  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赵乐际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自7月8日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国气象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领导带头;制定活动计划;注重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地方要求和单位实际;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也不平衡,有的单位存在着“认识不足、自觉性不够、有等待观望心态、没有真正从具体细节去查找问题、在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上需要改进、活动组织领导需加强、抓业务工作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需进一步处理好”等问题。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10个督导组在此前的工作,并就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并贯彻到督导工作中。各督导组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责任,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突出指导的针对性、督查的严肃性和沟通的及时性。

  二要从严要求,确保对各环节工作督导到位。各督导组要坚持原则,敢于“唱黑脸”,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做扎实、做到位。

  三要继续推进被督导单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做到位。各督导组要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标准,督促和检查所督导单位做好有关工作,没有做到位的要“补课”。

  四要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工作。督导组要督促所督导单位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引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推进工作。督导组要推动所督导单位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拿出改正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措施,立行立改,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六要加强自身建设。督导组要紧紧依靠所督导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工作,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要打消顾虑,加大督导力度;要创造性地开展督导工作,加强分类指导;要加强督导组的自身建设,用模范行为做好督导工作。(顾燕杰 庄白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27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