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春礼在中科院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上听取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0日,在中国科学院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期间,中科院党组召开座谈会,继续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主持座谈会,中央第28督导组成员薛爱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中科院党组成员何岩参加座谈会。

  白春礼在开场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院开展的学习贯彻情况,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准确掌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总书记对科技界提出的新的要求和期望、鼓舞和鞭策,明确科研机构的重要使命和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二是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围绕“四个率先”找到差距、谋篇布局、开拓新域,促进我国科技事业跨越发展;三是深化科研管理改革,“简政放权”、发挥跨所跨学科的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中科院12个分院党组、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和院企业党组的负责人,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本着改进作风、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对中科院党组和全体院领导在为民务实清廉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科技管理体制、解放科技创新活力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春礼在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院党组将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加以归纳整理,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交由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同时,他针对大家提出的减少会议及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进行了回应,要求院机关加强统筹协调、精简合并会议,进一步加大机关与分院及研究所干部挂职交流的力度,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白春礼进一步对中科院接下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院党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第一环节即将结束,第二、三环节很快就要开始。基层各单位月底就要启动。为保证全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成效,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从严要求,做好督导工作。除配合好中央第28督导组对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外,全院要派出院督导组到各地各单位督导。希望院督导组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注重摸实情、听真话,突出针对性、严肃性、及时性,推动各单位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正视问题、找准问题。院党组归纳整理了院领导到基层联系点调研、各类座谈会、院长信箱、意见箱和公开电话等各种方式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对社会公众征求的意见建议,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各单位也要通过各种形式把基层的意见建议征求上来。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契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白春礼表示,自己作为中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和领导小组组长,将继续在各个环节带好头并接受全院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23 来源:中科院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