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离退休会领导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受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委托,8月13日,党组成员、副会长王锦珍在京组织召开离退休会领导座谈会,听取离退休会领导对会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

  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贸促会离退休会领导的高度责任心、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积极建言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贸促会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贸促会原会领导俞晓松、谢建群、刘绍山、崔玉山、马跃、钟敏、傅韬等参加座谈,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王勇陪同出席。

  座谈会上,王锦珍同志向离退休会领导介绍了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代表会党组真诚地希望老领导对教育实践活动及会党组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孟文慧同志就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的计划安排向老领导们作了通报。

  老领导们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围绕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认识,对当前贸促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应当注意的问题等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一、建立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大家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同时也出现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四风”蔓延,党群、干群关系紧张。中央决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但活动不能一阵风,雨过地皮湿,要形成机制,长期开展。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活动主要任务,集中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只有把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制度机制,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活动收到实效,不断改变党的形象,确保“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另外,老领导们对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寄予希望。

  二、加强对经济转型期贸促会职能和作用的研究。大家认为,从国内外的大环境看,当初成立贸促会的社会基础已经发生变化,新形势下,贸促会要转变职能,积极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结合国家经济形势的发展,尽快实现转型升级。要跟着政府走、围着企业转,放低身段,开拓创新,主动发挥作用,积极为中小企业服务。要加强对贸促会与企业联系平台以及服务方式的研究,形成制度机制。要认真抓好出国展览、国际联络、法律服务等主要业务,充分利用主业优势,拓展发展空间。

  会上,大家还就加强会党组建设、降低行政经费开支、推动专利商标事业科学发展、加强贸促会内部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锦珍同志在认真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老领导对贸促会发展贡献卓著,对贸促事业感情深厚,离开工作岗位后,始终关心支持会党组的工作,今天对全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老领导很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体现了对贸促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热切盼望和积极参与,体现了对贸促会领导班子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希望。

  王锦珍同志强调,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前提。老领导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切中要害,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座谈会后,一定及时向会党组、万季飞会长汇报,贸促会领导班子一定认真研究吸纳、举一反三、分类梳理,进一步找准找透、全力解决各类问题,真正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转变,以活动成效推动贸促事业转型升级,推动贸促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