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深入群众充分听取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发行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把开门纳谏作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广泛征求系统党员和员工以及服务客户对总行机关、总行党委及成员在“四风”和“庸、软、懒、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569条。

  农发行党委高度重视听取意见工作。总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晖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要真心诚意地让群众提意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实事求是地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征集上来,并及时进行梳理,提请领导班子研究解决。为此,总行党委专门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听取意见的时间、方式和内容。

  在听取意见的过程中,农发行主要采取三种方式:一是调研听取意见。总行党委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活动开始前就扎下去听取基层行群众意见建议,活动开始后又分别深入各自联系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并与联系行党委成员、部门负责人、二级分行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员工个别谈话等形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6月下旬至7月底,党委成员共赴11个省级分行听取意见建议155条。二是书面听取意见。总行党委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总行机关、总行党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听取总行机关和各省级分行、二级分行、县级支行党员、员工的意见建议,并要求总行机关党委和省级分行党委原汁原味地汇总上报意见建议。同时,为保证全行所有党员、员工真实表达意见,在内部局域网开通了专门邮箱征求意见。截至8月2日,共收到书面意见建议206条,其中有28位员工以个人名义提交意见建议28条。三是问卷听取意见。总行党委下发了《关于在部分分支机构党员和员工、重要客户中开展问卷听取意见的通知》,“背靠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卷听取意见的范围为:总行机关全体员工;省级分行机关中30%的党员和员工;各省级分行辖属50%的二级分行机关(直管支行)中30%的党员和员工;各省级分行辖属40%的县级支行中20%的党员和员工;各省级分行(不含西藏分行)辖内10个重要客户。据统计,全系统共有7331名党员和员工参与问卷调查,反馈意见建议2062条;285家客户企业提交意见建议146条。另外,农发行还在总行机关大楼设置专门意见箱征求意见建议。总行机关党委分别向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和中国储备棉管理公司等4家在京的大客户发函征求意见建议,并派专人赴这4家企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农发行原汁原味地进行了梳理,并及时向总行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反馈。下一步,农发行将专门召开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会,围绕活动中征求反馈的意见建议,党委成员开展讨论,分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思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