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田国立赴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带队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广东省番禺支行调研。调研期间,田国立同志拜访了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重点客户,并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雅居乐支行、番禺支行营业部、白云支行营业部和广州运营中心,同14名基层员工召开了座谈会,与10余名一线员工进行了现场交流,听取了广东省分行、番禺支行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和总行第七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并在广东分行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一把手”中组织了开放式、无记名问卷调查。

  田国立同志指出,之所以选定番禺支行作为自己的联系点,一方面,是因为中央有明确要求,领导干部都要建立自己的联系点;另一方面,广东分行是中行最大的行,复合性业务多,遇到的一些问题也更具有代表性。在这里发现的问题,包括基层反映的问题,实际上都是全局性的问题。深入了解并下功夫解决这些突出问题,就能够大幅度提高中行的办事效率和服务客户的水平,就能够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体验。

  田国立同志强调,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各分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比较顺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扎实;征求意见谈面上的情况多,反映实质问题的少;谈具体工作的多,谈“四风”问题的少;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谈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少。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将直接影响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田国立同志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清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解决我行“四风”问题、建设最好银行的重要契机,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读书,踏踏实实地学习,在思想认识、精神境界、理论素养、理想信念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高,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要通过学习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员工、深入客户,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听取意见,让基层党员和员工放下思想包袱,讲实话、讲真话、讲心里话。领导干部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真正把问题找准找足。查找问题要向“四风”聚焦,向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聚焦,把握住教育实践活动的焦点和重点。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既要通过实地调研、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面对面”地征求意见,又要通过民主评议、问卷调查、意见箱等方式,“背靠背”地征求意见,提高征求意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三要坚持边查边改,增强活动实效。基层的声音就是高层的命令。基层员工工作在一线,与客户“面对面”打交道,在客户体验方面最有发言权。基层员工集中反映的问题,就是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把边查边改、立说立行贯穿活动始终。在一些看得准、好解决的问题上,要不等不靠不观望,能改的先改起来,能做的先做起来;在体制机制、组织架构、人员精简等“老大难”问题上,要敢于攻坚,向改革的“深水区”动刀。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整改,用改进的作风解决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穿透力,支行能解决的支行解决,分行能解决的分行解决,涉及到总行部门的,要建立首问负责制,集中全力,一抓到底。实现“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发展目标,要把目光放在国际先进同业上,进一步发挥创造性,努力把一个产品的优势变成条线的优势,把一个分行的优势变成全行的优势,把暂时的优势变成持久的胜势。

  四要真心帮助基层,热心关爱员工。总行各部门和各分行党委要坚持重心向下,在人员培训、资源分配、政策支持等方面向基层倾斜,主动为基层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福利待遇向基层倾斜,发现干部向基层看,把荣誉、绩效、机会包括出国培训等更多地向一线、向基层网点倾斜,把晋升的机会和目光更多地投向那些有基层经验、能干事、立过功的人,从火热的市场第一线发现干部。要关心员工成长。员工是银行的主人,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服务。要通过解决员工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体验。要积极为员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舞台,激发员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办法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要树立为国家分忧、为总行党委分忧的思想,想办法解决好影响发展的社会问题,为银行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活动期间,田国立同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实施细则,轻车简从,出行同调研组成员乘一辆车,就餐在分行和支行员工餐厅,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勤俭节约,不浪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