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开展九个方面专项整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7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在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省委省政府牵头组织、相关省直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九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努力赢得群众满意。

  一是开展机关效能专项整治。精简会议、文件、简报,今年1—6月,省直机关各类会议同比减少39.5%,会议经费同比减少35%,文件简报同比减少41%。清理省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38项,减少32.8%。邀请社会监督员对省直92个单位进行明查暗访,有效纠正机关“庸懒散”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二是开展特权、超标现象专项整治。省委常委带头取消使用军警牌照,在全省对军警牌照进行彻底清理整顿,杜绝特权车辆。制定出台《关于解决违规配备车辆问题的意见》,明确省委常委在市区内一律不坐越野车,责成各部门各单位陆续封存越野车、超标车、超编车,仅公安厅就一次性取消超编车77辆。目前,正在研究越野车处置办法。对省直机关办公用房进行调查摸底,限时清理整顿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三是开展脱离基层、脱离群众问题专项整治。组织第一批活动单位近万名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结对等形式,帮扶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深入推进“千名处长进千村”活动,省直部门1000名处长进驻1000个薄弱村了解情况接地气,围绕“建强支部、发展党员、促进发展”,开展帮建工作。

  四是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目前,全省累计排查各类单位322452家(次),排查出的隐患整改率为79.4%;停产整顿企业570家,关闭企业118家。

  五是开展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专项整治。全面取消大学生招生点招点录,清理占用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编制和经费问题,对102件重点疑难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其中由分管副省长包案10件,问题不解决不脱钩。

  六是开展影响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围绕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卫生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组织办好12个方面民生实事。加大工作力度,重点解决好交通拥堵、二次供水、传染病防治等突出问题。启动实施“健康米、放心肉”工程,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实施残疾人保障推进计划。

  七是开展行政审批权限过于集中问题的专项整治。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26项,占26.6%;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10项,占27.8%。

  八是开展农村环境专项整治。为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特别是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脏水乱泼、畜禽乱跑、厕所乱建“六乱”问题,深入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提升”活动,进一步促进农村环境连片集中整治,有效改善农村面貌,净化农村环境。

  九是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在全省党政机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理活动,坚决清退收受的各种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转变作风的规定,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5件、处理25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49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