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时评:托举起航空强国的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抗美援朝战场战伤飞机修复试飞到相继把被誉为“民族之鹰”“长空利剑”和“大国标配”的战机飞上蓝天,60多年来,空军试飞员成功试飞了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160多型2万余架飞机,攻克了一大批事关国家核心竞争力和部队战斗力的尖端技术,托举起亿万中国人航空强国的梦想。

  航迹承载梦想,蓝天见证辉煌。空军试飞员群体,是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和人民空军装备建设的重要力量,是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的英雄群体。

  透过空军试飞员群体的先进事迹,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国军人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挑战极限、英勇无畏的军人血性;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聆听他们的故事,我们被一种“强军报国、筑梦蓝天”的“试飞精神”所感动;细品他们的精神,我们更加明确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更加深知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应尽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2012年底,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刻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回眸空军试飞员的蓝天航迹,从歼10、航母舰载机到大型战略运输机,每一次试飞成功,都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印记,都昭示着伟大民族复兴的希望。

  今天,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拥有了更为厚实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动力,让我们认真学习空军试飞员群体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一代代空军试飞员所创造出的“试飞精神”,把崇高的爱国情怀化作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玉清 黄书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8: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