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场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市民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曾凡光作了题为《中国梦:一个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战略》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曾凡光从中国梦的背景、中国梦的内涵和时间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他认为,中国梦的内涵可以分为国家梦和人民梦两个方面,国家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梦则包括民生梦、尊严梦和成功梦三个层次。

  曾凡光指出,实现中国梦的最佳途径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动力源泉。“共筑中国梦,离不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曾凡光说,要造福老百姓,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环境等问题,为老百姓提供均等的机会,凝聚人民力量。

  如何才能实现中国梦?曾凡光表示,首先要有理想信念提升中国梦,主流价值引领中国梦。“就像人不能缺钙一样,理想信念就是民族、国家的‘钙’,缺了它就不可能实现梦想。”他说,现在提出中国梦就是要让大家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而且自觉地把自己的梦和国家的梦、民族的梦结合起来,这样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

  曾凡光表示,实现梦想除了需要理想和信念外,还要有具体的措施和行动,即要用提速转型夯实中国梦,用改革创新助推中国梦,用诚实守信扮美中国梦,用艰苦奋斗铸就中国梦。

  我市首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局、处级领导10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杨丽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9:45 来源:深证特区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