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法院:着重解决少数干警享乐主义 奢靡之风等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法院自查和听取意见情况,人民法院反对“四风”,要着重解决少数干警身上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上海高院4名法官违纪违法,实质上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极端表现。”徐家新说。

  徐家新表示,最高法院还将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重解决对待人民群众的立场和态度问题,诉讼难、执行难问题,审判工作中的不公不廉问题,以及片面追求结案率、调解率等工作落实上的形式主义、工作指导上的官僚主义问题。

  徐家新说,对于利用司法职权牟取私利,对当事人吃拿卡要的行为;同当事人、代理人进行不正当交往,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行为;损害群众利益、危害司法公信的其他不公不廉、违纪违法行为,都要坚决整治、坚决杜绝。

  “这些问题,是从全国法院系统来说的,在不同层级、不同地区的法院,问题的类型和程度各不相同。”徐家新强调,要坚持谁生病谁吃药、生什么病吃什么药,从各自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21: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