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支部结对互促提升企业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央企业的管理提升相结合,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大唐集团公司精心制定计划,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思考、自我提升。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谈学习体会时说,要“认清形势、保持势头、乘势而上”,在员工中引起共鸣。 

  党支部“结对互促”,是大唐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创新活动。总部各党支部与联系相对较少的支部结对子,与各分、子公司结对子,一起进行群众路线理论学习,增加了各部门间和上下级间的沟通,在沟通中认清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促进了企业中心工作的开展。今年1至7月,集团公司经营局面持续向好,经济效益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各方面工作高效推进。

  大唐集团公司启动了关系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稳定的13个课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并把课题调研作为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的一个重要载体,发现和整改了一些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立和实行了工作“首问负责制”,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积累了宝贵的成果。

  除课题调研外,该公司还为活动策划了8种听取意见的方式,坚持开门向职工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共查摆出了“四风”上六方面的17个具体问题。据统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仅商务接待一项,就系统梳理、修订和完善了各类制度共8个,堵塞了管理漏洞,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形成了高效、节约的风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6: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