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为实际问题“开方下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今年9月1日开始,吉林省全面取消车辆“吉O”段公安专段号牌,全部换发为普通民用号牌或警车号牌。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的,为民办实事;以立规矩、见实效为根本途径,建立长效机制;以领导带头为工作作风,把问题落到实处,找准穴位,对症行医,根治“顽疾”。

  活动伊始,吉林省委常委就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在集体学习会中联系实际剖析思想。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与群众路线相关的10个专题,展开了深入学习与讨论。省直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特点,不仅组织了一次党章学习、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三个一”专题活动,还通过发放学习材料、宣传卡片、建立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强化群众观念。

  在学习的同时,吉林省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表)、问卷调查等形式,梳理干部群众反映集中的11个方面39个问题、26类意见建议,依据病症“开方下药”。截至8月5日,省直机关精简文件简报9308份,同比减少41%;精简会议2302个,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减少会议经费1000余万元;全省立说立行已解决各类问题372个,限定时限正着手解决的问题405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5件。

  在活动中,吉林省立足早立规矩、靠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制定下发了加快构建安全发展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办法、党政机关专项清退会员卡和改进新闻报道等9个文件。

  此外,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部署要求,吉林省13位省委常委不仅到联系点调查研究、听取意见,还带头务实重行,省委领导减少参加会议的次数、时间和人数同比分别减少38.9%、48.3%和32.7%。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6: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