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开展大讨论 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环保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坚持群众路线 转变管理方式 推进环保转型”大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积极提出强党性、践宗旨、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效果。

  一、深入学习教育,统思想,提认识

  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动员,引导大家开展深入全面的讨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做好环保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积极探索环保新路的强大动力。自然生态保护司强调,增强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继续保持自我加压的干劲,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把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好。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提出努力实现“在认真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的教育实践活动目标,切实树立尊重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治素养来秉持,把八项规定作为廉政底线来坚守,把反对“四风”作为行为规范来约束,把服务群众作为职业操守来践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要求坚持多干平凡事与群众合意,坚持树立平民意识与群众合群,坚持紧扣环保发展要务与群众合辙,坚持结合工作实际与群众合力。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提出要将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实处,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好。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认为,对于环保工作者而言,群众路线既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唤醒为民务实清廉意识,深入基层一线,把群众路线走“实”。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深入学习党章,以党章为镜,严于律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科技标准司、环境监测司、环境监察司、国际合作司、环境发展中心、中国环境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通过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二、注重领导带头,改作风,求务实

  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充分发挥教育实践活动中“双重职责”特点,采取“部领导讲、司领导谈、同志们议、大家听”的讨论方式,提出以“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为视角,以“聚焦点、抓结合、解难题、作表率”为载体,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核电安全监管司认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影响了监管工作效率,要按照更高的标准,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增强监管能力。环境规划院通过自上而下领导带头,强调领导干部必须摆正普通党员身份,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障碍。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畅谈认识、体会与收获,提出监督工作要与时俱进,增强有效性和透明性。直属机关党委突出领导带头、先学一步、理论指导实践,提出做到“四个深入思考”:深入思考机关党建工作推进环保突出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深入思考以机关党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深入思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权力运行监控的措施和方法。

  三、结合部门实际,重实效,贵长效

  环境影响评价司注重提高“四种能力”:自身的调查研究能力、科学民主决策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宣传组织群众的能力,统筹学习和工作,切实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政策法规司提出,要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果,将其转化为认识成果、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污染防治司结合业务实际,强调坚持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就是扎实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严重污染问题、推动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满足人民群众的良好环境要求。辐射源安全监管司表示要从制度设计、规范监管、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入手,突出换位思考、优化流程,踏踏实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提出利用科技先行的优势,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加强立项调研,加快成果推广。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仔细对标“四风”问题,深入一线找差距,努力遏制技术官僚,强调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并强化制度执行。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提出心系人民,服务环保新发展要发挥“智库”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环保新要求要有所作为。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提出以“快—深入现场快、准—查出问题准、严—处理问题严、廉—督查行为廉”为重点内容主动作为,提升效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5: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