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组织开展处以上干部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答题测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民航局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为检验和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近期,民航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答题测试。

  本次答题测试是第一环节自选动作。由民航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拟定题目,内容细化为60道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计213人参加了答题测试,平均分为96.83分。

  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觉将这次答题测试作为检验和提升学习效果的一个重要方法。有些司局通过知识竞赛形式,把答题活动扩大到全体党员;有些党员主动查阅相关资料,把每一个题目的出处都附在了答卷后面;有些部门党员之间就试题中涉及的一些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试题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有难度,要独立完整把整套试卷答下来,必须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党章、三本书、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4号文件和局党组方案。通过参与答题活动,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法等内容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掌握,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知应会的一些基本知识又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回顾和梳理,推动了学习深化,提高了思想认识。但同时也反映出机关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还不够平衡,工学矛盾未得到有效解决等不足和问题。为此,民航局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质量,切实搞好深化学习教育,为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5: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