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甘肃省委进一步加强全省性会议管理的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性会议指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省人代会、省政协全会、省纪委全会、各人民团体代表大会等。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就进一步加强全省性会议管理,切实精减会议,提高会议质量,作如下规定。

  一、精减压缩会议

  1.统筹安排会议。全省性会议实行计划管理,年度计划由省委办公厅会同省政府办公厅于上年11月底前拟定,提交省委常委会审定。

  2.建立“无会周”制度。每月第四周为“无会周”,省委、省政府不安排会议,遇特殊情况,顺延或调整。全年“无会周”不少于8周。

  3.务实精减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严格把关,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予安排,对内容相近、参会人员基本相同的合并套开,能用视频会议的不集中召开。

  4.控制会议时间。除法定会议、涉及研究部署全局性重大事项的会议外,其他会议原则上不超过一天,对确需延长的,由省委办公厅会同省政府办公厅提出意见报省委领导确定。

  二、严控会议规模

  5.压缩参会人员。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一般不超过200人,与会议关系不密切的人员一律不安排参会。

  6.规范会议规格。除省党代会、省“两会”、省委全委(扩大)会、省委常委(扩大)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经济工作会等需要常委集体参加外,其他全省性会议只安排分管常委参加。召开要求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须报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准。

  三、提高会议质量

  7.注重会议实效。明确会议任务,突出会议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酝酿讨论。精心组织起草会议文件文稿,把好文件文稿质量关。对会议内容涉及的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认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办法。

  8.切实改进会风。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一个会议原则上只有一个主题讲话,主题讲话一般不超过1小时。省委办公厅对交流发言稿进行审核把关,每人控制在8分钟以内,发言务必言之有物、保证质量。需要讨论的会议,精心设置议题,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讨论深度。

  四、严格会议审批

  9.列入计划的全省性会议,须由省委办公厅或会同省政府办公厅审核会议规格、会期、参会人员范围、经费预算等内容。未列入计划确需召开的会议,由省委办公厅或会同省政府办公厅审核,经省委常委会批准。未经审核批准的会议,省财政不予核拨经费。

  五、坚持节俭办会

  10.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降低会议成本。严控会议经费,严禁提高用餐、住宿标准。简朴布置会场,工作会议一律不摆鲜花绿植、不制作背景板。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8:1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