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委常委会22日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本市的学习贯彻工作安排;传达了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本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常委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切中肯綮、振聋发聩,对于厘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些模糊认识、坚定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首都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调研,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工作,增强主动性、掌握话语权,着力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认识,深化学习教育,找准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了进一步推进本市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行政审批等事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04:1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