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 以上率下治理痼疾顽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上旬,济南军区对上半年集中整治的铺张浪费、纪律松弛等问题逐项进行“回头看”,还点名批评了2名违反厉行节约规定的机关二级部领导。这是他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上率下治理痼疾顽症的一个缩影。

  话说一千遍,不如干一件。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军区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要求军区党委常委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征集梳理了基层“五多”、行政消耗性开支过高等具体问题,确定由正副书记负总责,常委分工落实,集中解决。

  军区党委分析认为,少数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问题久治不愈、拖成顽疾,根子在于闭门造车、自说自话,甚至用作风上的陋习解决作风上的问题、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为此,他们以军区党委名义,将机关各部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印发部队,接受全区官兵的监督。

  整改中,军区机关将士官选取、技术学兵选送等指标直接分到旅团,实行名额、标准、过程、结果“四公开”,有效遏制了乱插手基层热点敏感事务的问题;制定强化经费使用管控的12条刚性措施,细化明确会议、走访慰问、接待等经费标准,超预算超标准开支由主办单位自行解决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立说立行,从严执纪。军区党委先后对2名师团职干部作出免职处理,对21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促进各级党委机关进一步加大整改解决问题的力度。(记者 梅常伟 特约记者 李东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06:4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