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尹蔚民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2日下午,人社部召开司局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讲话。

  尹蔚民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一次全局性的重要会议,是新一届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刘云山同志分析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刘奇葆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就是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职责和着力点,就是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根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尹蔚民要求,人社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全面、准确、及时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大政策、重大举措,要通过媒体,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传递正能量。二是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对网上反映不属实的信息,第一时间要做出澄清;对网上反映基本属实的信息,要第一时间表明态度;对人社工作的评价和议论,要加大正面宣传,发出权威声音。三是加强部属媒体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提高办报办刊办网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人社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0: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