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2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在柳州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全局性会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语重心长、质朴平实,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针对性,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逐字逐句地学习领会,结合广西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点、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使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执政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好地为广西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4:3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