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6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办机关、直属单位240余人,集体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示范课。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新中国遭遇三年自然灾害,1961年5月周恩来总理深入到河北伯延革命老区了解民情,与老区百姓真情相对、心心相映,听真话、讲真话、办实事,度过难忘的四个昼夜的故事。影片立意高远,以独特的角度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伟大情怀,深刻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了第一代中央领导为民务实清廉,求真务实,坚持走群众路线和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影片内容感人至深、令人震撼,南水北调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群众路线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党长期以来自觉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倾听群众呼声,处处为群众利益着想的一贯做法。目前我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进入第一环节听取意见阶段,我们要进一步领会我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调研,看真实情况,听真话实话,找出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问计于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切实解决作风建设和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为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5:59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