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梳理分析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8月22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国家邮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听取、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安排落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刘君出席会议。

  马军胜在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始终坚持和弘扬 “两个务必”,并用“两个务必”对照检查和总结自己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他指出,我们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不但要自己找,也要请其他同志帮助找,查找出的问题要主动解决。“照镜子”要自己照,“搓澡”也要自己搓,这样问题才能解决得更彻底。马军胜强调,我们学习中央文件,学习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就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指导行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务求实效而不是追求形式,不能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他要求国家局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把国家邮政局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目前,国家邮政局已经收到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130条,这些意见建议既有针对党组“四风问题”的,也有针对行业发展和行业管理的,态度真诚、意见中肯,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以及相关部门高度负责的精神。针对党组“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马军胜和党组成员同志们一道在会上逐条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了即知即改的措施。将其他意见建议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并落实了责任和分工。

  会议根据听取和征集来的意见建议,梳理出了国家邮政局贯彻群众路线要办好的8件实事,这些事情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对行业发展影响巨大,党组要求有关部门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国家邮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果,让老百姓满意,让中央满意。

  机关各司局、相关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6: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