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农业部党组的具体安排,近段时间以来,农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听取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指导各单位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7月24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到中国农科院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前后,其他部领导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余欣荣到发展计划司,张桃林到科技发展中心,李家洋到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牛盾到机关服务局,陈晓华到经管司(站),朱保成到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于康震到兽医局,杨绍品到农垦局,毕美家到农民日报社。部领导分别参加了联系点单位召开的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前期工作,对联系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部领导们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决策。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高度、立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局、立足农业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际,深刻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三农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为了农民、一切依靠农民,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努力破解制约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

  部领导们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创新活动方式,突出农业特色。要把造好用好“三面镜子”和“四个摆进去”的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四风”问题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查摆“四风”问题要处理好普遍性和针对性的关系,查摆的问题越丰富、越具体、越真实,越有利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富、生动、切实、到位的成果。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抓住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组织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关键节点,围绕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需求为切入点,一项一项地构建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要把问题找得准不准、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不高、部门特色突不突出、作风转变效果好不好、对工作推动大不大,作为检验部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部领导们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推动三农中心工作和联系点单位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在农业科研方面,要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农业科技创新、农技推广服务、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中来。在农业发展计划工作方面,要以先进的手段、完善的程序和规范的制度提高计划工作水平,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有自信和底气,要认真谦虚、不厌其烦地沟通协调各方资源支持现代农业建设。在科教系统方面,要加强建章立制、推动改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坚持“政策制定问计体系、工作落实依靠体系、绩效评价取决体系”的体系工作法。在机关后勤事业发展方面,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以作风建设的成果推动后勤事业发展,推动中心工作。在农业经济管理方面,要深入基层调研,把农民群众对合作社的需求和伟大创造落实到法律修订的具体条款上。在农民教育培训方面,要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利用现代化的技术、装备、设施推进农民教育信息化,提升职业农民培训水平。在兽医工作方面,要学习宋仁德等先进典型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推进兽医重点工作。在三农舆论宣传引导方面,要坚持“走转改”,增强为农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本领。

  部领导们强调,联系点单位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总结探索符合本单位实际、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联系点单位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化学习,精心组织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集体学习讨论,组织好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用好照好“三面镜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6:03 来源: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