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1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践行群众路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主持会议,中央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出席会议。

  田力普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他说,要通过不断学习和深入思考,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全党范围内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解决党内矛盾的一种形式,是在一定时期内集中对领导干部、党员的思想和工作作风进行整顿,其核心就是一个“严”字,要严格要求、严于剖析、严肃批评。

  通过前期率队赴基层调研,向中央国家机关、知识产权系统和社会征求意见以及重新梳理近年来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找的老问题,田力普指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创造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有力助推了地方产业发展,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持续增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但是,知识产权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四风”问题在局内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

  田力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四风”问题,努力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一是要立说立行,边学边查边改,党组专门制定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表》,并上网公布,让群众监督整改;二是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理论先导,把“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坚持群众路线,借助党员、干部的力量提高教育实践活动质量;要坚持发扬优良传统,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解决问题;要坚持立足经常,在完善和落实制度上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田力普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第二,查摆问题要求深求透;第三,要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继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党组成员自身做起,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实效。

  邢元敏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中央要求和实施方案在稳步推进。他强调,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联系实际,结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二是要深入找准突出问题,聚焦“四风”,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三是要坚持立查立改,更加注重实效。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领导贺化、杨铁军、肖兴威、鲍红、甘绍宁参加了研讨,李玉光列席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在前一段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准备,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重点围绕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解决“四风”问题以及如何践行群众路线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中央第27督导组成员,局办公室、人事司、监察办公室、专利局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又讯 8月2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党组中心组群众路线专题理论辅导报告会,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教授赵湘江在会上做了“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专题辅导。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主持会议。

  赵湘江系统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内容。贺化强调,赵湘江的讲座为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实质,做好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政策上的指导。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领导李玉光、杨铁军、肖兴威、鲍红、甘绍宁参加了报告会。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正副司部长,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8月21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6:06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