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分省区市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的汇报,作出具体部署。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必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以媒体为主要对象,网络为重中之重,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阅看本地主要媒体内容,带头把握媒体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倾向;宣传思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宣传部长要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抓媒体、抓新闻和舆论引导上。要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建设,加强党校、高校等领域的阵地建设,加强宣传部门和宣传队伍建设,加强主流媒体建设,对错误思潮和主张,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对媒体网络虚假信息尤其是恶意造谣、诽谤、中伤性言论要及时澄清、坚决反击。要树立大宣传理念,纪检、组织、政法等部门都要加强有关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增强工作合力,通过共同努力,使网络环境净化起来,舆论天空清朗起来。

  会议指出,最近一个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部分省区市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态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把手”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让人民群众提意见、来监督、做评判;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查到位;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组织指导,特别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对重点工作严格把关,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纠正的及时纠正,该返工的坚决返工。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7·29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统筹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指出,山西科技创新城,是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战略举措,是走出山西科学发展新路的战略部署,更是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支撑。建设科技创新城,要做一篇以煤为基的科技大文章,重点是围绕优势产业链配置创新链,打造“创新型山西”引领区;加快产业升级,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低碳智慧新区;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环境友好绿色新区;完善平台载体,打造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城建设,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订相关规划和方案,研究提出人才激励、土地保障、金融服务、政策支持等具体措施,启动核心区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按照总体部署和责任分工,狠抓落实,通力合作,全力推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5:2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