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既要面对面 也要背靠背

许鲁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后,许多单位领导真心实意欢迎官兵挑毛病,既注重当面听取意见,也让群众有背靠背提意见的机会。这种做法,值得提倡。

  面对面听取意见,有利于相互启发、沟通交流,把问题根源挖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出来。但对于有的基层官兵而言,面对面往往有顾虑、放不开,一些本该说的话可能咽回去,一些该提的意见也可能保留。而背靠背提意见,可以让官兵畅所欲言,说出真话,道出实情,找到问题,触及要害。

  背靠背提意见,方法很多。比如,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设立网上论坛,等等。改进方法,也是改作风。方法一改进,不但能听到更多真话,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调动官兵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7:0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