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后开展“铸军魂话成长做贡献”知识竞赛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配合“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总后勤部所属部队广泛开展“铸军魂、话成长、做贡献”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官兵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团史,全面提升政治、军事和业务素质,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8月21日下午,历时6个月的知识竞赛活动在北京圆满结束。

  据了解,总后各部队按照“聚焦主题、创新载体、全员参与、重在实效”的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展开知识竞赛活动。3月份以来,各单位在普遍组织读书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理论考试、网上测试、随机抽考和现场竞赛90多场,8万多名青年官兵和非现役人员参加,推动了群众性读书学习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掀起竞相学习成才、矢志保障打赢热潮。

  这次知识竞赛活动突出“兵味”,注重用艺术化形式反映青年特点,用科技化手段提升活动质量,用时尚化元素吸引凝聚官兵,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总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官兵在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完成现代后勤“三大建设任务”中,忠诚使命、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王振勇 特约记者李彦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7:0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