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对宣传思想工作真正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

夏宝龙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下午,浙江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真正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努力把我省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一篇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诸多新挑战新考验,一定要警醒起来,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基本要求和科学方法。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做到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落实在先,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宣传思想工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中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仔细谋划、认真筹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特别要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加大调查研究,提出对策措施。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真正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增强主动性、掌握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副省以上领导,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7:4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