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直接走进群众中间

尉迟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5日和21日,浙江省委主要领导分别来到上虞和桐乡,轻车简从走基层,走亲连心访民情,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直接走进群众中间。这样走基层,接地气、聚人气,深受群众欢迎。

  走亲连心,为的是增进与百姓的感情,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拉近与百姓的距离。这一过程,就是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听取意见、查找问题。

  用脚步丈量民情,走亲连心面对面,简朴低调务实,群众就会觉得亲切自然;没有接待,没有仪式,没有陪同,直接走到田间地头,聆听群众的声音,感受基层的温度;调研走访临时选地点,没有“固定路线”,没有“精心安排”,既能看到“门面”和“窗口”,更能看到“后院”和“角落”。

  群众是一面镜子。党员干部身上的作风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怀一颗真诚的心、一份温暖的情,走到群众中间,大家手拉手坐在一条板凳上,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群众把你当朋友,才会真心提、主动说。诚心诚意邀请群众把把脉、看看病、开开处方,才能找准目标和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

  面对面,才能心连心。走群众路线,重申舟水之喻、重叙鱼水之谊、重塑血肉之情,主场就在现场、在一线,在群众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里,在他们关心的具体问题上,在涉及他们的切身利益中。走亲连心,与群众交真心,同群众讲真话,向群众求真知,对群众道真相,为群众真心解难,群众怎会不买账,又怎能不叫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7:5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