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强调 坚持领导带头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部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的意见措施。会议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中央政法部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查摆和解决“四风”特别是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坚持领导带头,扎实推进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抓好深化认识,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尽管教育实践活动马上将进入第二环节,但学习教育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要正确处理教育和实践的关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关系,通过学习深化认识,使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真正入心入脑,树立忠诚的意识,解决理想信念的问题;树立自律的意识,解决不以为然的思想、与我无关的心态、疲沓观望的状态、敷衍应付的态度。

  会议要求,要抓好认真查摆,以整风精神解决“四风”特别是执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查摆问题、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也是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敢于触及自己的问题,敢于触及思想灵魂。党组同志要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好人主义,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善意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要开展好谈心活动,对党组存在的“四风”问题、对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要进行认真的查摆。要坚持把整风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检察机关作风问题特别是执法中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会议强调,要抓好领导带头,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带动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是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方法,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院党组同志、各部门“一把手”,既要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又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10:44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