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东红:这是我的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2日,记者来到沁阳市沁园街道袁屯村时,村民杨兵正在装修着自家的新房。“这套别墅是我们花4万元买的。”杨兵感慨地说。

  4万元就可以买一套280平方米、价值超过30万元的别墅,袁屯村是如何做到的?

  “没有村党支部书记秦东红,这样的房子想都不敢想啊!”村民赵秀珍老人对记者说。

  秦东红从2005年担任袁屯村两委一把手,短短9年间,该村从一个落后的城郊小村庄,变成了如今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家家住上了别墅、吃上了自来水。

  “这是我给百姓们的承诺。”当记者就袁屯村的变化问秦东红时,他反复说着这样一句话。

  2004年10月,秦东红放弃了自己的建筑生意,回村参选村委会主任。在竞选中,他承诺,新一届村委会要解决群众的吃水和住房问题。2005年,他又被任命为袁屯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第一天,秦东红就拿着村里的地下水样去市里化验,结果是含氟量超标。秦东红带领村民挖排水沟、铺管道,到2006年,袁屯村家家通上了自来水。

  2006年下半年,随着长济高速和太行大道的竣工,秦东红看到了发展机遇。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袁屯村确定了合村并点、以地生财、招商引资的发展思路。

  通过合村并点,袁屯村将3个自然村的宅基地重新划分,共节余土地158亩,引进了华泰印业等8家企业入驻。同时,通过对这158亩土地进行流转,成立了沁阳市瑞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土地为资本,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融资2500万元,解决了“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截至目前,袁屯村共规划建设连体式住宅150多套,除此之外,袁屯人不出村就能工作,且每年还有分红。

  秦东红印制了便民服务卡,卡上是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联系方式,群众无论大小事,都可以拨打电话求助。“群众的信赖就是我们最大的凝聚力。”秦东红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12:2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