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找准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抓手 “三个专项”工作强力纠治“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项活动少了,会议文电少了,迎来送往少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南京军区多个部队,官兵纷纷反映,军区党委机关扎实开展“三个专项”工作,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令人对强力纠治“四风”的效果充满期待。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京军区党委紧密结合使命任务和部队实际,把军委总部统一部署的专项整治拓展为专项整治、专项服务、专项建设“三个专项”工作。其中,专项整治重在针对“四风”现象抓好10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的整治;专项服务突出“一老一少一基层”,帮助所属部队解决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伤病残军人移交、基层心理服务等10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专项建设主要抓好软件和硬件方面16个具体项目建设,并进一步构建规范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确保实现全区数千个基层连级单位“无弱连、无死角”的目标。

  用整治的手段来解决问题,用服务的办法来体现成效,用建设的思路来巩固深化。为了让“三个专项”工作成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利用下部队座谈调研等时机,带领机关人员多次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论证,军区纪委按照“定项目、定模式、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定政策”的思路,牵头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和任务书、时间表,力求通过一项项整治、一项项服务、一项项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官兵看得见、摸得着的扎实成效。

  “三个专项”工作以专项整治为重中之重。军区党委专门制发了《纠治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存在问题情况表》,按照思想发动、个人报告有关事项及问题、落实整改承诺、组织认定、检查督导、党内公示的步骤,组织领导干部从住房、用车、“五多”、公务接待、选人用人、工程项目、钱财物管理、基层风气、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子女管理等9个方面逐项对照检查,如实报告存在问题,抓紧整改。8月19日,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每名常委都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如实向组织汇报自查自纠情况。部分常委对个人住房存在的问题,一一向组织说明情况,并作出在规定时间内腾退的承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