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认真学 开门听 及时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认真做好学习教育阶段的每一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多种形式认真学。党委中心组组织6次专题集中学习,举办了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对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作群众路线专题辅导讲座。部分司局针对工作忙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把集中学习安排在下班后或周末,做到了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开门纳谏虚心听。人民银行党委严格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问题,虚心倾听意见,坚持聚焦“四风”问题,避免分散主题。7月13日,在总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问卷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889份;8月1日,人行党委分5个组召开总行各司局、分支机构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总行机关党委、机关各司局也采取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

  深入调研摸实情。人民银行党委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深入各自联系点召开座谈会,访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服务对象,围绕如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开展调查研究。

  边查边改见成效。人民银行党委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反馈,要求针对问题找原因、查根源、定措施。针对查摆出的比较集中和突出问题,人行党委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反假币维护群众持币利益等方面入手,立改立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08: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