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中国梦”宣传教育接地气增底气长志气

商贵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国梦”宣讲活动中,注重夯实宣传教育实践基础,深入开展走千乡(社区)万村(小区),进千家万户宣讲,宣传教育势态良好,亮点纷呈。

  抓基层夯基础

  全省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中,明确将县及县以下单位作为工作重点,省委宣传部分别在乡村和社区组织了宣讲示范活动。各市、县两级集中培训宣讲骨干5000多名,使其准确把握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式方法等,按照“突出主题、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市情、县情,联系宣讲地的干部群众思想、工作、生产、生活实际作出教案。全省1000余支宣讲队今年五月以来深入奔赴乡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会、报告会、学习座谈交流会、山歌传唱、文艺演出等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8000余场次,受众达百万人以上,“中国梦·贵州中国梦”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抓落实促成效

  全省各市(州、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宣讲活动。一是制定方案,组建队伍、任务到人、明确时限。二是提出宣讲要求,突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圆梦主题,紧紧围绕宣讲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着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三是开展督促指导,定期收集情况、及时分析形势,即时编发简报、通知,推动宣讲活动健康发展。贵阳市白云区把宣讲任务分解到副科级以上干部,实行责任到人、分片包干,“中国梦·贵州中国梦·我的梦”宣传教育已进村入户,并成为街头巷尾群众热议的话题。

  抓典型增能量

  全省上下把“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做最美贵州人”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纳入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中,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上半年选树宣传了近百名寻梦、追梦的平民楷模。全省先进典型星光灿烂,其中有深受群众爱戴的乡村医生钟晶、奋不顾身避免列车重大事故的村民姚少军、贡献突出的车间主任田海军、倾情环保的老人雷月琴、身残志坚乐于贡献的谢金梅、用爱照亮盲童人生路的盲人教师王洪波等一个个“典型”人物,展现了“最美贵州人”的时代风采,构筑起贵州“精神高地”,激励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贵州中国梦激情奋斗。

  抓职工促发展

  全省在工会系统集中开展了凝心聚力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共组织举办职工报告会、讲座400余场,参与职工达100余万人次。宣传教育激发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铸就中国梦的热情。工会系统动员15万名干部奔赴生产一线为职工排忧解难。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班组”为目标,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机场集团阳光班以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的优异成绩完成各项重大保障任务,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处于同行列前茅。

  抓宣传造氛围

  全省各级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手机报等媒体报道宣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和新成效,为开展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省市两级党报均开辟专栏并推出系列评论文章。广播、电视及时报道了相关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都市类报纸以特写、侧记、图片等反映活动的成效。贵州文明网重点报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贵州宏伟实践及其取得的成功经验。

  通过广泛深入的开展宣讲活动,全省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高涨,黔中大地兴起了铸就中国梦的滚滚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16:4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