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心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 湖南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

吴永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近日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孙金龙就《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作说明。

  会议指出,促进“三量齐升”,推动“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是湖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逐步迈向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完整蓝图。要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不变调、不折腾、不反复,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抓,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发展。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正确的用人导向促发展,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把“认真”作为干部管理工作的一条重要原则。要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约法三章”,凡是仍然我行我素、违规提拔干部的,凡是仍然顶风违纪乱设机构、乱加编制、乱开口子进人的,凡是仍然不守规矩虚增职位职级、党政分设多设的,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着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社会风尚促发展;着力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坚实的基层基础促发展;同心干事彰显党性修养,和谐共事反映境界胸怀,合作成事体现能力水平,要着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环境,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发展。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以科学规范的体制机制促发展。

  这次会议是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的一次高规格、高标准的会议,也是省委全会第一次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同时正值湖南省委党校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的召开,对湖南省委党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有力地促进党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23:24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