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跃跃与新疆各族各界妇女座谈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新疆各族各界妇女代表举行座谈。在听取了11位新疆各族各界妇女代表的发言后,沈跃跃表示,新疆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新疆各族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建和谐新疆,共创美好生活。

  8月21日至25日,沈跃跃一行前往乌鲁木齐、昌吉、喀什等地州市,深入到社区、街道和乡村,亲切看望各族妇女干部群众,与大家聊家常、谈发展,实地考察调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沈跃跃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高度重视发挥妇女作用,这是新疆妇女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妇联高度负责、精心组织、主动服务,在服务中做好宣传妇女、组织妇女、引导妇女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在促进发展稳定中较好地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族各界妇女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在参与建设美好新疆过程中实现着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沈跃跃说,要以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促进新疆发展稳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找准结合点,为统筹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要总结发扬妇联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以活动增强生命力、以服务增强凝聚力、以创新增强吸引力;要发挥遍布社区、乡村的“妇女之家”作用,探索更多地教育引导妇女的办法,让妇女群众“有事做、有活干、有活动能参加、有困难有人帮”。

  沈跃跃要求,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新疆妇女工作实际,多办一些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实事好事,多推动解决一些妇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妇女解难,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充分落到实处。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车俊、尔肯江·吐拉洪、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了上述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5:55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