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听取意见要端正态度

张云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

  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首先取决于态度。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只有态度端正了,才能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才能听得进意见,找得准问题,改得出实效。也只有端正了态度,才能尽职尽责,在学习教育实践过程中不找借口,自动自发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整改落实。

  端正态度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地分析“四风”问题在本地的具体表现,才能对准焦点,找准问题,才能做到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进而才能着重解决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端正态度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一插到底,深入深刻。只有深入深刻了,才能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才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才能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否则,教育实践活动就成了摆架子,走过场,无法取得应有的实效。

  端正态度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领导带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只有带头深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地听取意见,带头面对面听群众讲真话,把群众的意见作为镜子,带头查摆并解决突出问题,才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领导干部在对照“四风”问题时,对号入座、带头查摆,将会使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这样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四善”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5:5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