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好干部要符合“二十字”标准

重庆永川区新闻社 袁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按这“二十字”标准,努力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支能办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干部队伍。

  好干部应当胸怀事业,信念坚定。评价一个共产党人信念坚不坚定,要看他是否牢记入党的铮铮誓言,是否胸怀党的伟大事业,自觉把党的事业和群众的冷暖作为精神世界的支撑。只有这样的干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得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始终为百姓谋福祉。

  好干部应当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看一个党员干部工作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不是听他自我标榜,而是看他所言所行,所作所为。每一位党的干部,都应坚持把心系群众、为民服务作为实践舞台,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高自己。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做官才显正气,才有担负领导重任的资格,才能成就事业。

  好干部应当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决不能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或捆住了手脚,而应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好干部应当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组织培养一个领导干部不容易,但个人要堕落下去却很容易。年轻同志在成长的过程中,应明确身份,站好位置,把握好角色。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牢记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做党和人民永远放心的清白干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7:5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