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日报评论员:作风引领 群策群力

—— 十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天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艰巨的工程,越是繁重的任务,越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这个领导核心,就是各级党委。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党。加快美丽天津建设,关键同样在党。只有大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焕发出来、干劲调动起来、才华发挥出来,才能严格按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早日建成我们的美丽家园。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领导核心的先进性,首先体现在政治上的坚定性。政治上的摇摆,路线上的反复,是对事业最大的破坏。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形成动力澎湃的“动车组”,带领全市人民沿着正确的方向奋进。全会清晰描绘了美丽天津的蓝图,但实现美好愿景要靠艰苦努力。在此过程中,各级党委既是决策者、组织者,也是推进者、监督者,不仅要心有全局,更要善谋大局;不仅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也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坚持群众路线,是建设美丽天津的内在要求,也应是贯彻始终的工作方法。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设美丽天津,为深入开展活动提供了实践载体,为检验活动成效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考核干部队伍提供了生动考卷。建设美丽天津,关乎方方面面,面临很多难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这要求各级干部带着深厚感情,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扎根于群众之中,是做好群众工作最基本最直接最有效的力量。这支队伍的工作好坏、作风硬软,直接决定我们事业的群众基础是否牢固,决定美丽天津建设的质量好坏与进程快慢。只有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主题,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共同奏响美丽天津建设的恢弘乐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8:2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