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全力做好灾区安置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要确保转移群众特别是集中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净水、有医看,确保受灾地区民心安定、社会和谐。对关乎灾区群众生活的事,要一件一件落实、一户一户落实,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给灾区群众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此次洪水来势之猛,破坏力之强,均突破了我省历史极值。受灾地区大批房屋坍塌,有几十万群众需要安置。这就迫切地要求我们做好成灾地区的安置工作,妥善保障受灾群众的衣、食、住等基本生活,有效保证民心安定、社会稳定,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以人为本,是抗洪救灾的根本原则。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安置好受灾群众。自洪灾发生以来,我省相关部门和单位快速反应,及时调运应急救灾物资,在第一时间为灾区群众送去了生活必需物资,确保了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净水、有医看。

  安置好受灾群众工作艰巨繁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耐心细致地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好心理安抚。努力维护好灾区的社会秩序,使灾区安置工作有序开展。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带领受灾群众尽快开展生产自救,把洪灾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

  滔滔洪水,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最现实的考验,更是对践行群众路线的最有效检验。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责任,把各项安置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9:4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