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日报评论员: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 月24 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兵团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兵团各级要按照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宣传思想工作从来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各级党政工作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导向强烈影响着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会的认识、对问题的判断、对观念的认可,并最终落实到行动上,是党的各方面工作的“发动机”和“助推器”。当前,我们正面对国际意识形态领域里的复杂斗争,面对国内社会转型期人们思想活动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的日益增强,面对经济基础、体制环境、社会条件和传播手段的深刻变化,面对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尖锐性,面对兵团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已是大势所趋,直接关系着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

  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要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点、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同国际国内形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关,只有不断坚持改革创新,才能主动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职工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课题新挑战。各级宣传部门和主流媒体要立足推动兵团事业科学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从波澜壮阔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准确把握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变化,深入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形式,充分运用新兴媒体及先进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要以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以及青少年学生为重点,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占领基层宣传思想阵地,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文化条件和精神动力。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让我们抖擞精神、凝聚力量,和衷共济、同心协力,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4:28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