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党组开会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民委党组书记王正伟8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守土有责,做好民族工作领域宣传思想工作。

  王正伟指出,这次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十八大后党中央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体现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情怀,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国家民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王正伟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一刻不能放松或削弱,坚守思想防线。要认真研究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宣传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和人民性,始终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宣传工作理念和手段。委属新闻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政治原则,弘扬民族工作正能量。

  王正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思考涉及自身工作的一些重大问题,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内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研究提出改进和解决的措施,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7:10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