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开门搞活动 广泛听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银行党委坚持开门纳谏,既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面对面”地听取各层面意见建议,又采取无记名问卷调查、网上意见箱等形式,“背靠背”地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高征求意见建议的广泛性和可靠性。

  一是多层面征求意见。田国立、李礼辉、李军等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先后与福建分行、广东分行、浙江分行、北京分行、天津分行、山东分行等15家省分行和附属机构、总行本部、海外分行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员工进行了专题座谈,围绕找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据不完全统计,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共召开专题座谈会52个,集中座谈、个人谈话达500多人次。

  二是多波次组织调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之初,总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835份调查问卷,就总行党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了总行各部门、境内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层级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1200多条。8月中旬,总行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又通过内部网站,以无记名、开放式的方式开展查摆“四风”问题问卷调查,再次在全行党员干部中大范围征求意见。

  三是多角度开展检查。采取各单位普遍自查和总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行党委的实施细则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精简会议文件、接待费用开支、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租住周转房等方面的问题。总行党委在督促基层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的同时,也自觉从基层反映的问题中看到总行党委、总行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单位、集体的问题中看到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四是多渠道征求意见。总行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建立了9个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先后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座谈,与一线柜员和客户进行交流,集中征求对总行党委班子和中国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总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总行大楼设立了2个固定的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开通了2部教育实践活动专线电话,在内部网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页”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电子意见箱,持续听取大家对总行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的监督,并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对总行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再查找、再聚焦。

  五是多形式查找问题。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同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并采取短信提交的方式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组织各部门总经理室成员集体帮助总行党委班子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家以对总行党委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实话、讲真心话,踊跃发言,不遮不掩。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总行党委集中两个半天时间,查摆党委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了书面材料。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强调,查摆问题要向“四风”聚焦,要向总行党委班子聚焦,不但要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还要查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开门听意见、认真找问题,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到了总行党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态度和决心,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比较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具有较高价值。通过对这些问题和建议的逐步消化、认真分析,总行党委在查摆我行“四风”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上形成了初步共识,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7: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