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十八大:中国梦与世界》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组织编写的《中共十八大:中国梦与世界》(中文版)出版座谈会26日在北京举行,中联部副部长艾平出席并讲话。中央外宣办、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国外文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并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国际社会对中国、对中国共产党的关注持续升温,特别是十八大前后,这种关注达到空前程度,普遍希望通过十八大这个窗口观察中国的内外政策走向。”艾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本对十八大精神进行通俗解读的理论读物,正是为满足国际社会日益增加的涉华信息需求而编写的,希望借此探索一种对外传播党的执政理念和方针政策的有效方式。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该书把对十八大精神的解读与对中国梦的阐释和对国际涉华关切的回应有机结合起来,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逻辑清晰、富有新意,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既照顾到表述的准确性、权威性,又注意转化话语方式,将道理寓于事实和故事之中,填补了十八大精神对外传播理论书籍的空白,也将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的大众化。

  《中共十八大:中国梦与世界》由外文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首部公开发行的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对外解读本,全书重点就十八大后中国共产党向何处去、中国向何处去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向何处去等三方面问题作出思考和探讨,不仅对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内外政策有帮助,对国内读者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领会十八大精神和提高对外交往能力也有重要参考价值。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06:2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